close
今天又是阿姐來台南大吃大喝兼玩耍的日子

一早去武廟附近吃了古早味碳烤三明治,然後前往表訂的雙全紅茶和弘陞

誰知來的時間太早,雙全和弘陞都還沒開門,只好暫時先跳過這兩個點,往逗點咖啡前進

約莫九點半到達現場,誰知竟然滿座,讓在下著實吃了一驚,為了看展也只好在外頭稍待

過了一會兒,有了一處兩人座位,服務生也立刻收拾桌面讓我們入座

由於已經先吃了碳烤三明治,所以就只單點飲料,畢竟來這兒的主要目的是看展

說時遲那時快,阿姐點了杯愛爾蘭咖啡,那個當下我也沒發覺有什麼不對,就到櫃台點餐結帳

直到咖啡上了桌,阿姐淡淡說了句:酒味好重

這時我還是沒有查覺任何異樣,繼續喝著我的冰拿鐵,然後看展

直到出了店門,阿姐也只是臉紅,一直到弘陞時,對話應答及行動依然正常

或許是室內外溫差太多,過了約莫五分鐘,阿姐臉色大變,勉強向老闆娘詢問是否可以借用洗手間

可惜老闆娘婉拒了,不過她有指示我們到旁邊巷子裡的觀音講寺去借

出了店門,到了巷口,阿姐就腿軟了,急忙扶著她蹲下來,這時路過的阿嬤還好心要回家端開水給我們,謝謝阿嬤

折騰了一會兒,總算是到了觀音講寺,向裡頭的師父借了籐椅,讓阿姐躺著休息(這時有個不識相的同事打電話來擾亂)

寺裡的志工阿嬤也倒了杯大悲水給阿姐喝,謝謝師父和志工阿嬤

我突然想到成功路的老家應該可以讓阿姐休息,就請志工阿嬤代為照顧,立刻衝到國華街找小姑姑拿鑰匙

回來的時候,阿姐也已經好多了,應該是觀世音菩薩有照顧,謝謝觀世音菩薩

向志工阿嬤道別後就往老家前進

到了老家才發現,其實門鎖早換了,新門鎖的鑰匙交給了對面的老鄰居保管

這時候對面的伯伯正幫忙把門打開,讓房子通風

向伯伯打了聲招呼,沒想到伯伯也還記得我,索性就和伯伯聊起來

這時阿姐已經好很多了,臉色也恢復了,乾脆帶她逛起老家,也勾起了許多小時候的回憶

(更慶幸的是,當初這間房子沒被賣掉,或許未來有朝一日,我會把它整修一番吧,如果有這個機會)

這時,恢復力異於常人的阿姐,喊著肚子餓,想吃鍋燒意麵

把東西收拾收拾,向對面的鄰居伯伯道別之後就離開了





好久不見,章魚先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