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從台南小露台的社團得知麻豆戲院即將上映「愛LOVE」和「愛的麵包魂」,剛好都是我想看的片

所以今天就動用了一天特休衝到麻豆看電影,順便去吃吃麻豆的好料

第一次到麻豆戲院還滿新奇的,外觀看起來是二輪戲院,播的卻是首輪電影,樓下的飲料攤還賣著特地為戲院座位置杯架而設計的飲料杯XD


首先看的是「愛LOVE」



以兩條線的驗孕棒來開場很特別,八個人一個故事,敘說了人與人之間所有的愛

拍攝手法很明顯是豆導的風格,但是多了幾分溫柔,少了幾分暴戾

豆導最後對舒淇說的那段話我很喜歡,至於是什麼話就請自己進電影院看(其實是我忘了,不過我很清楚地記著那時候的感動)

雖然在電影結束的時候,就有人發出對結局失望的感嘆,不過我覺得其中表達的情感,滿分


中場休息上廁所之後,繼續播送的是「愛的麵包魂」



一開場就是妍希刷牙刷到一半被陳漢典拉到頂樓求婚

老實說,陳漢典的臉實在不適合深情,尤其是用台客的口吻求婚,全場爆笑

這部片接在「愛LOVE」之後就變得很弱,不過其中有二段還挺有趣的

就是阿弟仔為了天天看到暗戀的女警,就天天把門前的路燈燈泡偷拔掉,逼得警局得在那裡設個巡邏箱,這樣阿弟仔就可以天天看到暗戀的女警了

還把紅豆麵包的紅豆餡祕方當成禮物送給了女警,當然最後就成功把到女警了





第二段就是阿娟和阿坤,也就是彎彎和鄢勝宇

彎彎總算如願以償和鄢勝宇配成一對,而且比起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的演技,這次算是有大進步

和鄢勝宇的對戲,已經感覺不太出生澀的感覺(因為戲份比較少的緣故?)







這兩部戲基本上我都很喜歡,但是建議先看「愛的麵包魂」之後再看「愛LOVE」比較好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