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把整個浴缸的水倒出,也澆不熄我對你愛情的火燄

整個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來嗎? 可以

所以 是的 我愛你

                  - 輕舞飛揚



痞子蔡,堪稱是網路小說作家的始祖,《第一次親密接觸》讓他一炮而紅

那時,我也跟上了那波熱潮


前些日子,我得知這部小說已改編成舞台劇,即將上演,立刻刷卡訂了票,也把小說再找出來複習

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,也是第一次進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


周圍燈光逐漸暗下,聚光燈向台上一打,我準備好接受再一次的感動

其中的情節幾乎忠於原著,並沒有過多的加油添醋

舞台的設計,演員的情緒,燈光的掌握,音效的搭配,都很棒

在上半場的最後,痞子蔡讀著輕舞飛揚留下的日記,我相信在場有很多人都哭了


下半場的情節是痞子蔡另一則中篇小說的改編,算是《第一次親密接觸》的前傳

一樣是從恢諧到感性,銜接得很棒,至少我認為


劇終謝幕時,長達五分鐘的掌聲,這是給演員最大的鼓勵

謝謝他們再次帶給我們感動


再來就是最終站-台北

有讀過《第一次親密接觸》的人,可以進場再次接受其中的感動

沒讀過的人也沒關係,就進場細細品賞這齣劇帶給你的全新感受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一次親密接觸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